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宁钢高强汽车结构用钢再出新品

发布时间:2019-01-04 10: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热轧高强汽车结构用钢攻关实现新突破,HR60产品2.0mm规格排产7块板坯全部一次轧制成卷,标志着宁钢在拓展精细化系列产品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8年以来,宁钢汽车钢产销研团队针对汽车钢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和机遇,不断丰富产品覆盖广度,推进产品转型升级,陆续成功开发出HR60、700L、NG50KL、N80(M)等多个品种不同规格的汽车钢优质产品,实现了500-800MPa强度级别高强汽车钢全覆盖。

  宁钢热轧厂和制造管理部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不断拓展汽车钢轻量化深度,满足终端客户高强薄规格的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深入挖掘产线轧制潜能,为薄规格产品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热轧厂通过开展一系列精轧机组工艺技术攻关,使产线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制造管理部深入了解产品特殊特性,对产品进行了优化设计,提高了工艺生产稳定性,改善了生产条件。尤其是热轧一线主操人员,克服疲劳因素、“越薄越快”的轧制难度,在轧制过渡材和薄规格轧后材生产时,把每块钢当“金子”一样轧,对照生产数据和轧制力曲线,分析生产过程中的不足,不断改进操作手法,提高板形、厚度、温度等关键指标的命中率,极大提升了对设备性能的掌控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宁钢人的奋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