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轧钢厂改造机架辊离合器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05 1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期,方大九钢轧钢厂改造中板轧机机架辊离合器获得成功,改造后离合器的鼓形齿头与传动轴合二为一,有效克服了鼓形齿断裂现象,减少了误机时间,保障了生产的正常秩序。

  据了解,中板轧机机架辊离合器原来采用的鼓形齿齿头和传动轴是分体式设计。中板轧机机架辊离合器在传动过程中受传动冲击力,齿头容易脱落,造成机架辊不能传动,被迫停机更换机架辊,每次更换机架辊需12小时以上,严重影响生产的正常秩序。为改变这一被动局面,该厂通过充分论证,认为要解决鼓形齿脱落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将鼓形齿与传动轴由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该厂通过自行设计、制作、安装,将鼓形齿和传动轴连接在一起,有效防止了鼓形齿松动、断裂现象。该项目完成后,运行效果良好,有效避免了因齿头脱落造成非计划性检修更换机架辊,即节约了鼓形齿和机架的更换成本,又保障了生产的连续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