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涟钢成功试制高合金类工具钢X32

发布时间:2018-11-28 1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继今年上半年实现双金属锯条背材用D6A的批量化生产以来,华菱涟钢成功试制生产出这一系列的顶级牌号X32品种,实现工艺和产品的创新性突破,并有望替代进口。

  据了解,双金属锯条背材用钢可用于制作切割钢铁、有色金属、坚硬贵重木材、高分子材料等硬质产品的锯条,其合金含量为5.0%~8.5%,质量要求高、生产难度大。目前这类钢材的热轧原材料基本依靠进口,售价非常高,且用户很难订到货。

  在X32钢开发前期,涟钢研发团队进行了3个月的实验室研究。试制前,该公司讨论了多个方案,数次进行现场试验和模拟。最终,X32钢在9月底试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