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铁矿石低碳烧结方法”获发明创业金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16: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在今年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上,攀钢参展的“铁矿石低碳烧结方法”斩获发明创业金奖,充分展示了攀钢坚持技术创新,在铁矿石低碳烧结和节能减排领域的技术实力。

  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前不久在广东佛山举行,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指导和支持,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展览会以“发明实现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项发明创新项目悉数亮相。

  烧结是钢铁工业能耗大户,其中固体燃耗占80%左右,低碳烧结是实现节能减排与降本创效的重要途径。攀钢坚持技术创新,积极探索铁矿石低碳烧结的新途径。通过调整铁矿石烧结混合料中的原料组成与工艺参数等措施,实现了低碳烧结与节能减排,烧结技术性能指标明显优化。该项技术成果于2012年开始在攀钢钒烧结机上应用,实现了产业化,平均每年节约固体燃料4.6万吨标煤,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技术经济效果与社会效益显著,得到了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三届世界发明创新论坛全体评委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