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集团热耐腐蚀奥氏体不锈钢碳化物尺寸控制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09 10: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由攀钢集团研究院特钢所与攀长特公司共同承担的“耐热耐腐蚀奥氏体不锈钢(21-4N钢)碳化物尺寸控制”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针对目前耐热耐腐蚀奥氏体不锈钢(21-4N钢)采用电炉+VOD+模铸+开坯+连轧的生产工艺后的成材率低,产品质量和性能不稳定,钢中碳化物颗粒尺寸大,不能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的现状。为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控制碳化物尺寸,研究院特钢所与攀长特在2017年组成联合攻关队进行攻关,采用弧形连铸机生产21-4N钢,铸坯表面质量良好。经连轧后,无表面缺陷,碳化物尺寸、晶粒度达到攻关指标,其它性能指标也完全满足用户需求。这是攀长特首次采用连铸工艺生产,实现了该钢种连铸工艺生产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