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欧邦新型建材锁定中铝大单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9月14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马钢集团公司获悉,由马钢欧邦开发的国内首创的新型建材———金属覆膜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一举锁定中铝集团5万平方米高端耐腐蚀氟碳覆膜彩板大单,将用于赤峰云铜环保搬迁项目。

  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国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背景下,马钢欧邦凭借多年的钢铁轧制、涂镀、表面处理等技术积淀,以覆膜技术为核心,大力研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钢板防腐产品,确保了产品具有绿色节能、使用寿命长、耐酸、耐碱、耐候、易于清洁等多种功能。前不久,马钢欧邦生产的新型建材被马鞍山软件园爱普信息产业园一家公司看好,应用在其楼房外墙上。从外观上看,该装饰面板图案精美、表面光洁,酷似大理石。

  2016年,美国杜邦集团上海分公司与马钢欧邦正式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双方打算联合打造新型建材,共同开拓全球市场。依托产品综合优势,马钢成功开发出耐腐蚀氟碳膜彩板,填补了马钢在氟碳膜彩板领域的空白,也使马钢成为国内大型钢厂中首家掌握该类产品核心技术的厂家,打破了此前国内高端耐腐蚀彩板需要从国外进口的困局。

  在该次项目招标的过程中,马钢欧邦与多家实力雄厚的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同台竞技,最终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强大的技术实力,在商务标、技术标两项评分排名中均争得第一,顺利中标。

  据悉,美国杜邦是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有着200年的生产历史,在全球70个国家经营业务,有135个生产和加工设施。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行走的25层夹层太空服中,有23层是采用美国杜邦的材料。

  又讯8月中旬,天气持续高温,马钢比亚西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如这天气一般“火热”。据悉,该公司本部7月份产量突破历年峰值“瓶颈”6000吨,达到7000余吨,净利润同比增长212%。

  此外,该公司还一改历年1月~7月份应收款大幅上升的局面,应收款较年初减少3000余万元,货款回笼率为115%,仅7月份销售货款回收近5000万元。

  在钢筋焊网行业愈演愈烈的价格竞争格局中,比亚西公司深刻认识到质量是生存之基,坚守“质量红线”不动摇。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从源头做起,把提升原材料性能作为提高品质的首要任务,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焊网专用牌号原料及轧制工艺。采用该牌号冷轧带肋钢筋制作的焊网产品,自4月份投入市场以来,以优异的性能赢得了众多“中字头”企业的信赖。同时,该公司坚信人是产品质量的决定性因素,制订了科学完善的工艺流程和质量管控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在产能不足、合同兑现压力大的困难面前,他们仍将每天轮班作业的总时长从19.5小时压缩至16小时,确保职工始终保持精力充沛。事实证明,此举不仅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公司日均产量提升了近50%。

  该公司还开行业先河,剑指“送样检测”这一行业“痼疾”,创新推出焊网现场随机取样抽检的举措:在企业交货时,用户可随机选取样网,现场进行检测试验。此举意在将产品检测从生产现场搬到用户“眼皮底下”,让客户切身体会“买马钢比亚西产品,就是买放心”,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高铁建设领域的用户纷纷与该公司签订合同。5月份以来,该公司就兑现了近3000万元的现款、预付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