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沙钢成功生产大线能量焊接用钢EH36-W200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沙钢成功生产出具有低焊接成本、高焊接效率、大厚度单道次、一次成型、稳定的焊缝质量以及垂直工位向上焊接等优势的大线能量焊接用钢EH36-W200,中包温度、大包自开、恒速浇铸等技术指标均达到工艺要求,且板坯表面质量良好。

  近年来,为降低焊接成本和提高钢铁构件的质量,造船、建筑海洋结构多功能载气容器管道工业等领域,对具有大线能量焊接性能、优异焊接性能的厚板需求量越来越大。围绕市场这一需求,沙钢钢铁研究院与转炉炼钢厂联合组织开展大线能量焊接用钢的研发生产攻关。该次生产采用低磷、低硫成分设计,冶炼使用分步脱氧工艺,生产工艺流程为KR深脱硫(机械搅拌法脱硫)—转炉双渣脱磷—LF精炼—RH真空处理—连铸。

  据悉,技术人员在生产前便进行了多次交流,反复讨论确定冶炼操作方案,并对操作工进行专项培训。最终,通过生产时的精细化操作,各道工序都达到了工艺设计目标,他们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顾彩红詹侃)

  又讯日前,由沙钢钢铁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SWRS87B-T顺利通过中铁大桥局验收,并取得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业绩证明,这标志着沙钢优质线材正式进入桥梁缆索领域。

  桥梁缆索行业准入门槛高,对钢丝原料(盘条)的性能指标要求苛刻。该研究院对技术难点逐一进行攻关,先后多次优化SWRS87B-T的炼钢与轧钢工艺,使得盘条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客户要求。在此基础上,该研究院还积极与下游用户、高校院所合作,进行深加工线材的工艺和机理研究,所生产的镀锌钢丝性能指标得到逐步优化,尤其是扭转性能,检验合格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设有3座双塔斜拉主航道桥,斜拉桥主跨分别为532米、364米、336米。斜拉索用锌铝钢丝规格为ф7.0毫米、1860兆帕,由江阴华新钢缆有限公司生产,其所生产钢丝的盘条部分由沙钢提供。

  下一步,沙钢钢铁研究院将致力于开发更高强度级别的桥梁缆索镀锌钢丝用盘条,并积极与下游用户合作进行重点工程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