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开展弹扁全定尺剪切技术攻关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为进一步提升弹扁定尺率,从年初开始,方大特钢开展弹扁全定尺剪切技术攻关,截至目前,弹扁定尺率提高0.5%,取得较好成果。

  该公司为提高弹扁产品竞争力,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出弹扁全定尺剪切技术攻关课题,并请技术中心、轧钢厂、炼钢厂进行协助。在攻关过程中,轧钢厂借助CAD软件计算出弹扁成品材断面尺寸及弹扁钢种的米重,炼钢厂则对其进行定重钢坯的试生产。通过把符合重量的钢坯进行标识,并在轧制时检验定重钢坯成品材总长度与成品材计算总长度的差距,从而验证全定尺剪切效果。经过大量数据收集、分析,以及持续对产品公差的稳定性和定重钢坯达标率进行攻关,该公司逐步固化出各规格全定尺剪切作业的标准,突破了以往提高定尺率需牺牲成材率的技术瓶颈,使弹扁生产在定尺率提高的基础上,成材率同步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