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集团京唐公司镀锡板用钢工艺攻关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8月份,首钢集团京唐公司炼钢部工艺攻关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利用高端CAS工艺生产镀锡板用钢的历史性突破。全月产量达到1.47万吨,并降低生产成本120余万元。

  镀锡板是京唐公司生产的最薄钢种,对钢水的洁净度要求极为严格。目前,镀锡板用钢精炼工序主要以RH工艺为主,此工艺对冶炼标准要求非常高。随着镀锡板产量的增加,RH工艺处理压力越来越大。为此,炼钢部项目攻关团队瞄准高端CAS处理工艺,全力开展攻关。他们通过强化生产工艺质量标准、改进生产模式、调整钢水流动速度、优化辅原料配比等措施,大幅降低钢水中的夹杂物含量。经过改善,镀锡板用钢铸坯全氧含量由18ppm降低至15ppm,为后道工序生产质量稳定提供了保障。在攻关过程中,他们还通过对高频次采集数据进行分析,调整系统参数、控制操作标准,保证了氩气效果,使CAS增氮含量稳定控制在6ppm以内。与此同时,为提高生产效率,他们在保证CAS冶炼工艺正常的情况下,通过优化钢包顶渣渣系,提高了钢包顶渣渣系的钙铝比,增强了钢包顶渣吸附夹杂的能力,加快了生产节奏,使铸机拉速由每分钟1.7米提高到1.8米,提升了CAS冶炼工艺效率。经过努力,利用CAS工艺生产的板坯指标参数完全满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