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唐钢成功开发汽车空心稳定杆用钢

发布时间:2018-09-15 15: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为江苏某高端客户定制开发的140吨26MnB5、34MnB5汽车空心稳定杆用钢从河钢唐钢1580生产线下线。经检验,成品几何尺寸、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等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

  河钢唐钢技术团队深入客户产线,了解客户生产工艺和使用需求,对1580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工艺优化。炼钢工序采用控制LF精炼确保炉渣成分,降低夹杂物含量;RH精炼处理增加破空后静吹时间,以促进夹杂物上浮,提高钢水纯净度。连铸工序铸坯下线入保温坑缓冷,确保组织与成分均匀,增强固溶强化作用。轧钢工序对铸坯进行双面修磨处理,优化了中间坯厚度,调整终轧温度和卷取温度,保证钢卷性能。

  汽车稳定杆是汽车重要零部件之一,使用空心稳定杆可获得30%~45%的减重效果。空心稳定杆用钢的高强化符合汽车用钢发展趋势。该类钢种要求具有较高的强度、良好的抗疲劳性能、较好的表面质量、可塑性强的焊接性能,具有较高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