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大厚度EB坯直轧纯钛中厚板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8-03-31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日前,钒钛新材料所与攀钢成都钛材公司、鞍钢中厚板厂精诚合作,在中厚板厂4300轧线,采用电子束冷床炉熔炼的大厚度纯钛板坯(EB坯),进行了不同厚度规格的纯钛中厚板轧制试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轮试验首次采用了350mm大厚度EB坯直接轧制20mm~60mm厚度规格纯钛中厚板的生产工艺,相比于前期采用的锻造+轧制工艺,由于锻造工序成材率只有大约90%,因此缩减了锻造工艺的直轧工艺可以大幅度提高纯钛中厚板全工序流程的成材率,并且节约了生产成本,缩短了加工周期,为提升攀钢钛及钛合金中厚板产品在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