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永兴特钢:成功研制超大直径锻制不锈钢无缝管坯

发布时间:2018-01-11 10: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永兴特钢1月10日公布称,近日,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功研制直径700mm超大直径锻制奥氏体不锈钢无缝管坯(以下简称“直径700mm管坯”)并检测合格、形成批量销售,直径700mm管坯系目前国内锻制规格最大的穿孔用不锈钢无缝管坯。

  公司通过对精炼、浇注和热锻工艺流程优化,开发制造直径700mm管坯,产品具有直径大、单支重量大等特点。该产品可由下游制管厂经热穿孔、冷轧加工成超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简化了下游的生产工艺流程,与使用采用冷拔扩径生产的超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相比,冷轧工艺能够避免壁厚不均、易产生裂纹等质量缺陷,保证超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的质量,可广泛应用于能源装备等工程领域;同时,冷轧工艺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有利于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悉,公司生产的直径700mm管坯可经下游冷轧加工成超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突破了重大工程高端装备制造的原材料瓶颈,进一步扩展了公司的产品规格,完善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用超大直径锻制不锈钢无缝管管坯有助于下游制管厂提高质量、简化工艺、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产品将成为公司又一新的业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