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成功轧制出薄如纸张硅钢

发布时间:2017-11-01 16:2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马钢成功轧制出薄如纸张、厚度仅0.27毫米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高端硅钢产品。这是马钢继实现0.30毫米规格硅钢批量生产后,在硅钢研发制造领域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发展,带动驱动电机和高性能硅钢材料的爆发式发展。为抢抓机遇,2014年马钢成立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硅钢研发小组,致力于驱动电机用薄规格、高效化硅钢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并先后开发出厚度为0.35毫米、0.30毫米的系列高端硅钢产品。

  为紧跟驱动电机轻量化发展趋势,研发小组着眼未来,不断推进更薄更优更高端的硅钢产品开发,积极抢占市场高地,在0.30毫米规格产品试制成功时,着手0.27毫米规格的策划与实验室研究。经过不懈努力,近期第一卷0.27毫米厚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硅钢最终一次性轧制成功。检测数据表明,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国内先进水平,完全满足行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