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南钢首次轧制因瓦合金卷材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07 14:18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8月24日,南钢中厚板卷厂首次试轧厚度规格为6毫米~7.5毫米、宽度规格为1600毫米~1660毫米的因瓦合金K93600、高耐蚀合金N08825和纯镍N02201卷形板材获得成功,进一步提高了南钢在合金板材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因瓦合金K93600为铁镍合金(Fe-36%Ni),作为低热膨胀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显示管荫罩、LNG运输船及低温模具等领域;高耐蚀合金N08825为Ni、Cr、Mo总含量超过60%的镍基合金,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化工设备等苛刻腐蚀环境;纯镍N02201具有极佳的耐碱腐蚀性,被广泛应用于苛性碱制造装置及电子设备。这几类合金产品附加值高,但材料特性复杂,生产难度极大,轧制加工对设备能力及工艺精准性的要求远高于碳钢。

  针对此次试轧,南钢板材事业部、生产厂和研究院技术人员开展了多轮方案讨论,对炉卷轧机生产线进行了技术升级和过程控制优化,认真梳理了加热区间温度、轧制各道次的压下量、卷曲温度和卷曲张力等参数,克服了该类新品开发轧制难度大等问题。

  此次试轧,合金坯料由合作方———日本冶金工业株式会社提供。日本冶金专家和南钢全程跟踪此次试生产,双方初步敲定将继续在超级不锈钢等合金卷材领域开展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