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日本开发出强度更高的新型钛材料

发布时间:2017-09-06 10:5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本研究人员利用粉末冶金工艺,将钛和氧化钛粉末混合后,在1000℃、6-8MPa下进行烧结,制成新型钛材料,其抗拉强度达到1250MPa,是传统钛材料的三倍,比钛、铝等构成的普通钛合金强度高30%。据称,这是由于钛结晶结构在压力变化的作用下提高了强度。

  新材料不使用稀有金属,价格低且对人体安全性高,除可用于脑外科手术及腹腔镜等手术器具领域外,还可作为飞机发动机部件材料投入应用。研究人员计划用2-3年的时间,将这一新材料应用在上述领域。今后的研究重点是如何降低成本和实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