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成功开发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产品

发布时间:2017-08-25 11:20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笔者8月24日从攀钢研究院获悉,攀钢生产的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产品已完成转规,形成了《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钢板和钢带专用技术操作规程》。这标志着攀钢成功开发出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

  热镀铝锌板兼顾了热镀锌和热镀铝板的优点,具有优异的耐蚀性和良好的外观装饰性等质量性能特点,在建筑、交通运输及汽车制造等行业获得了广泛应用。空调底盘对耐蚀性要求很高,其采用的热镀锌、电镀锌喷涂板会引起环境污染,不利于环保。近年来,家电制造业基于热镀铝锌板的优异性能,同时为有利于环保,降低制造成本,提出了以热镀铝锌板替代电镀锌、热镀锌喷涂板的要求。对此,攀钢开始开展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的研究工作。

  针对热镀铝锌板冲压开裂、发黑及环保表面处理涂层耐蚀性较差等技术难点,项目组通过化学成分、热轧、退火、光整、工艺的优化试验研究,以及新型表面处理技术的试验研究,突破了超深冲用热镀铝锌板的关键工艺技术,开发出了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并在知名家电制造业获得了批量性应用。目前,攀钢的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已累计试制近万吨,制作空调底盘零件数百万件,满足了用户的使用要求。

  有关专家指出,攀钢开发的空调底盘用热镀铝锌板,可替代热镀锌喷涂板,减少了热镀锌板喷涂过程中的脱脂、陶化、喷涂等工序,节约了材料和能源,也更加环保,有利于引领家电用钢潮流,提升攀钢家电钢板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