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集团成功研发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

发布时间:2017-08-23 09:2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本钢产品研究院热轧高强所凭借对市场的敏锐嗅觉,意识到随着2016年9月21日“史上最严限超载令”的实施,大型运输车制造所使用的高强钢产品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面对大有可为的市场形势,该所主动出击,积极开发屈服强度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为企业开拓新市场。目前,该钢种已一次试制成功,是本钢集团热轧产品中的最高强度级别产品,填补了本钢高强钢相关产品领域的空白。

  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广泛应用于吊车吊臂、汽车底梁、水泥泵车及压力容器等工程机械产品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921”《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出台后,大型运输车制造将大量使用高级别高强钢产品,为进一步增强本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3月,本钢产品研究院热轧高强所技术骨干投入到BG960研发工作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的研发工作对产品强韧性匹配度要求较高,需要使产品在保证高强度的基础上仍保持较好韧性,其合金配比难度大,成分设计也较特殊。为了确保产品研发成功,主要负责此次研发工作的热轧高强所高强汽车结构钢组开展了大量实验,通过前期实验室基础理论研究,确定了产品成分体系设计、轧制工艺设计及后续热处理工艺设计,为产品成功试制奠定了基础。

  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6月份,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一次试制成功,产品的各项力学性均完全满足标准要求,尤其零下40摄氏度低温冲击韧性良好,优于其他钢铁厂家同类产品。同时,为了保证后续产品板型良好,该所还对板凸度进行了严格要求,并要求轧后钢卷放置在库内热区用热卷围冷,使钢卷充分释放内应力,使产品板型实现了更好控制。

  960MPa级高强钢产品BG960的成功开发,不仅拓宽了本钢高强钢产品领域,而且为本钢集团进一步抢占高强钢市场奠定了基础,有力地增强了企业创效能力。据了解,该品种现已实现小批量供货,将逐步向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