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自主研发超大型集装箱船用止裂钢

发布时间:2017-08-18 14:5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经过数年的探索,宝钢股份自主研发的最大厚度90毫米的极限规格超大型集装箱用止裂钢,通过了世界权威船级社DNVGL、ABS、CCS等的认证,成功打破技术壁垒替代进口。该认证将有力提升宝钢股份超大型集装箱用止裂钢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也将进一步支撑世界集装箱运输业的发展。

  近年来,为进一步缩减运输成本,船东向船厂定制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载箱量不断突破极限,已成为世界集运业的发展趋势。这对支撑船体的钢板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尤其是应用于船舱侧围处的钢板,由于集装箱的反复吊运,船板反复受力变形,需要有极强的韧性、止裂性,以保证船只的经久耐用和安全航行,是该类型船只最高等级、高规格的产品。为保证船只的安全,世界各大船级社于2014年更新了认证要求,把止裂性能列为硬性要求,目前世界上仅有国外两家钢企能够达到要求。

  宝钢股份于数年前敏锐察觉止裂技术的发展趋势,着手展开自主研发,由中央研究院、制造管理部、炼钢厂、厚板部、热板销售部等多部门形成产销研团队,根据钢板的断裂止裂应用特性要求,对该产品的化学成分、显微组织和物理性能进行深入研究,逐步开展产品试制,历经多次对生产组织和工艺性能的调整,形成了产品雏形。止裂用钢属于世界前沿尖端技术,在我国仅有一家实验室具备评价该性能的实验条件。宝钢股份研发团队与该实验室展开合作,在实验室的帮助下不断调整工艺性能,改进实验方案,最终实现了大厚度止裂钢的成功研发,各项性能指标合格,获得了世界权威船级社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