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首次成功冶炼工程机械铲斗钢

发布时间:2017-08-11 17:0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日,河钢邯钢三炼钢厂首次成功冶炼工程机械铲斗用钢27MnTiB,该钢种属于高碳含硼钢,冶炼难度大。本次共冶炼7炉,钢种成分和铸坯质量均达到了控制计划要求,板坯内部质量达到C类0.5水平,轧后表面质量良好。该钢种的成功冶炼为河钢邯钢今后生产类似钢种积累了宝贵的技术资料。

  据了解,27MnTiB具有贵重合金含量高、成分控制范围窄、铸坯裂纹敏感性强、钢水纯净度高等特点,冶炼难度较大。该钢种主要用来制造装载机箱体和挖掘机铲斗,不仅要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而且对硬度指标要求极高。该系列用钢目前只有少数炼钢厂可以生产,在工程机械行业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接到生产任务后,该厂先后三次和技术中心讨论试制方案,召开平品种冶炼准备会,组织技术骨干认真分析该钢种成分和关键工艺控制点,制定了详细的控制计划,对冶炼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风险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冶炼生产过程中,从转炉初炼到LF精炼,再到RH真空精炼和板坯连铸生产,该厂组织6名产线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各工序环节关键工艺参数变化,通过优化保护渣使用和二冷配水,有效解决了含硼钢连铸坯裂纹问题,达到了预期生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