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瑞浦公司成功开发出铁素体不锈钢409L

发布时间:2017-07-18 15:44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日,瑞浦公司成功开发出铁素体不锈钢409L,并在后续进行连铸坯轧制时获得成功,各项性能均满足客户要求,轧制时409L线材合格率达到了100%。

  409L是一种含Ti元素的铁素体型不锈钢,其广泛应用于汽车排气件、热交换机、集装箱等焊接后不必再进行热处理的产品。由于409L不锈钢含Ti量高,容易在连铸过程中出现絮流现象,针对这一技术性难题,特种钢研究院和炼钢部、轧钢部相关人员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对该钢种的特性进行系统的研究分析,最终使409L连铸生产获得成功,后续的轧制过程也很顺利,生产的盘条各项性能均满足客户要求。至此,公司400系不锈钢品种已达到12个,月产量达3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