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第一炼轧厂新特产品扎堆下线

发布时间:2017-07-14 13:4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6月份,安钢第一炼轧厂以“两大体系”为基础,以“三个原则、三个跑赢”为目标,以“三个结合”为导向,扎实推进创新和降本两个“中心”工作,加强基础管理,以时不我待的气魄,主动而为,有效而为,围绕市场增品种,紧盯效益深挖潜,不拼产量拼质量,努力实现了减量提质、创新增效。

  在巨大的环保压力和市场压力面前,该厂紧贴集团公司生产指令,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在减量生产的同时,着力提质,以质补量、以质胜量。抓住市场变化的风向标,紧盯用户需求,加强和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联系沟通,着力开发市场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效益可观的新特产品。强势保持了在降低产量的同时,产品创效能力不滑坡。呈现出新产品扎堆下线,创效能力倍增的可喜局面。其中为用户定制生产了65Mn-ZG弹簧钢9炉,共912.9吨,创该厂建厂以来,新产品首次生产量新高;新特产品高等级圆环链AG100L钢3炉,共生产292.3吨;AGER80S-G焊丝钢2炉,共209.7吨;高强ER50-6WT焊丝钢5炉,共184.77吨;XY50-G2焊丝钢2炉共213.2吨。

  为确保订单保质保量按时交付,该厂及时开启了“抢单”模式,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天气炎热,生产物料组织困难,设备老化等诸多不利条件,厂领导带头到车间岗位督战,各级管理人员扎根生产一线,一心扑到保生产、保订单的工作中,生产车间岗位人员按照厂部、车间要求,精心操作,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抓住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圆满完成了炼精品钢、轧精品材的生产任务。

  为争取生产时间,减少职工劳动量,该厂科学编排生产计划,在生产组织上以突出抓好稳定和提高产品实物质量为重心,千方百计满足市场赢利、边际贡较大规格、钢种、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计划,如套袋、加垫钢、焊丝钢、弹簧钢等。他们根据订单需求及钢种在产线效益中排序情况,结合坯料供应、设备运转的实际,充分利用差异化电价进行错峰轧制,保证了设备平稳运行,保持了产品质量、产量均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