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成功研发高端锯链用钢成功打破这一领域进口产品垄断

发布时间:2017-07-07 13:34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孩子们最爱看的动画片之一《熊出没》里,有个经典动画形象“光头强”,整日拿着一把油锯想砍树。别看油锯不起眼,在现实中,油锯的核心零部件锯链,特别是高端锯链,需要在苛刻的环境下服役使用,一直由进口产品垄断。如今,宝钢股份成功研发出高碳高合金锯链用钢,至此,“光头强”可以用上国产钢材制造的锯链了。

  油锯是以汽油机为动力的手提锯,主要用于伐木和造材。对锯链来说,所需钢材需要具备高耐磨性、高韧性与高强度等特性,才能确保其在苛刻的环境下仍能保持稳定长久的操作。

  宝钢股份一直关注锯链行业,寻找合适的时机介入。在一次用户走访中,宝钢股份发现某用户正在寻找锯链国产替代钢材,便立即组织热轧产销研团队至用户处认真开展用户需求识别,指导用户正确选材,并签订技术协议。经详细交流后得知,用户需要的锯链用钢属于制造难度极大的高精尖钢材,对工艺控制与生产稳定性要求极高,产品厚度公差要求在正负0.05毫米之内,才能确保锯链顺滑使用。

  面对全新的领域、全新的产品和全新的用户,宝钢股份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从用户需求识别、产品设计、实验室研究,到工业试制的全过程,形成了一套高碳高合金热轧特殊钢的质量一贯制工艺技术。用户因宝钢股份高碳高合金锯链用钢成材率较高,当即下了订单。至此,宝钢股份成功实现锯链用材替代进口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