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钢铁业首套一键式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在宝钢股份投运

发布时间:2017-06-23 10:34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日,由宝钢股份自主集成关键工艺技术的钢铁业首套一键式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样机,在三号高炉完成了相关调试与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宝钢股份在炼铁关键工序的智慧制造领域取得突破,并在全球钢铁业内首家掌握了大型高炉炉前作业主要工序一键式自动化控制技术。

  由于高炉炉前作业装备工艺、作业流程、电气控制复杂,实施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存在很大风险,工艺技术突破要求极高。三号高炉管理、技术骨干在公司投资部等职能部门及炼铁厂的大力支持下,与宝钢工程、宝信软件等技术人员组成联合开发团队展开了持续艰苦攻关。通过反复测试、改进,多个关键技术难点相继突破,终于研制成功了较完善可靠的成品机。

  2016年4月,宝钢股份正式将三号高炉炉前作业自动化改造列为公司智慧制造示范项目,炼铁厂、宝钢工程、宝信软件及相关国内设备制造商,分别以技术、资金、设备制造等参与共同开发,充分利用社会相关资源,创造性地策划了“先期试制、成果共享”的新技术研发模式,以全新的应用技术开发模式,成功完成了大型高炉炉前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与技术开发,并实现了项目“稳定、安全、经济、高效”的目标。

  下阶段,炼铁厂还将自主集成炉前摆动流嘴自动切换系统,集中控制整个炉前4套自动加泥机、4套自动换钎机、4套摆动流嘴切换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