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成功开发鹅颈用热轧H型钢

发布时间:2017-06-21 16:5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马钢继成功开发海洋石油平台、极寒地带油气、铁路车辆耐候、高强耐火抗震、高强度钢桩、特高压输电线路等一系列高附加值热轧H型钢后,日前,再次借助国家全面治超对半挂车轻量化契机,积极依托自主创新和H型钢品牌效应,深度开发出专用车鹅颈用热轧H型钢产品,填补了国内专用车鹅颈用热轧H型钢空白,赢得了行业话语权。

  深圳中集专用车公司是全球单体产能最高的半挂车制造及出口基地,长期使用马钢美标H型钢生产集装箱。近年来,因国家全面治超,要求新上产线确保整车及配件轻量化,该公司提高了对H型钢的精度和强度要求,向马钢提出研发“鹅颈钢”需求。为加快由钢材生产商向钢铁材料服务商转变步伐,长材事业部在接到订单后,以此次项目投入试生产为契机,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借助APQP小组、EVI先期介入,在准确识别客户需求后,销售人员及时跟进,承诺向客户打造差异化产品,提供全流程贴身个性化服务,发挥“研产销”优势。他们针对客户对尺寸公差要求精确到毫米级,且“鹅颈钢”采用的是非标规格,本身尺寸已小到接近轧机的极限,就现行的轧机状况,一时较难满足客户需求,产品开发进度一度受到影响等实际困难,一方面建立“五位一体”的客服团队,加大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同时多次开展技术评审会,依托APQP项目组,进行新产品的开发试轧、小批量轧制;另一方面成立专项课题组,不断优化试验方案,逐个击破技术难题,并积极与马钢工程技术集团合作,多次修改设计工艺,最终决定为客户提供锯切加工方式,从而确保了产品达到毫米级,获得客户首肯。

  据悉,在5月26日首批230吨“鹅颈钢”轧制成功并交付客户后,又签下了3000吨/年的供货合同。与此同时,长材事业部还趁热打铁,借助此次双方合作契机,积极向客户推介了马钢板带系列产品——耐候钢板,以协同“鹅颈钢”产品使用在半挂车制造及集装箱上。双方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从而一举提高了马钢品牌的综合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获得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