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淮钢700兆帕汽车大梁扁钢开发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17 16:0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自扬州某专用车公司传来消息,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HG700A700兆帕汽车大梁扁钢样品的力学性能、冲击韧性、焊接及弯曲性能等指标均达到该公司标准需求,通过其实验室检测,质量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跟随传来的还有一份20吨的产品采购合同。合同的签订,意味着淮钢MCP项目结出了成功的果实。

  汽车大梁扁钢是淮钢拳头产品之一,2010年以后,由于汽车减重节能需要,扁钢性能不断增加,尤其是-20℃低温冲击性能成为阻碍产品开发的“拦路虎”。为攻克这一难题,淮钢与东北大学、沙钢研究院共同合作开发TMCP扁钢生产技术。结果证明,TMCP技术在高强度扁钢生产方面不仅可以大幅提高产品性能,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为增强淮钢产品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