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纯钛中厚板轧制试验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08 10:36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近期,攀钢集团成都钛材外委鞍钢股份宽厚板厂,在该厂4300生产线开展的2017年第一轮TA2纯钛中厚板热轧试验,取得成功。

  在去年11月的外委轧制试验过程中,轧制的厚薄规格板坯由于加热出炉的坯料温度不均、烧弯等,存在镰刀弯等板型问题,后期表面处理要增加工序,导致产品生产成本提高。针对上述问题,近3个月以来,研究院科研人员开展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改善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工艺措施。

  新一轮轧制试验结果表明,通过轧制工艺优化和完善,成功解决了轧制薄规格板坯出现的边浪和镰刀弯等板型问题,后处理板坯下表面边部的凹坑、起皮缺陷得到了根治,大大提高了成材率,标志着攀钢纯钛中厚板研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