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特钢成功开发400系列特钢连铸工艺

发布时间:2017-04-08 10:3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宝钢特钢400系列特殊用途钢连铸工艺技术开发获得成功。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400系列不锈钢,尤其是部分特殊用途钢一般采用模铸生产。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宝特长材协同炼钢厂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攻关团队,致力于400系列特殊用途钢连铸模式生产及后续轧制的工艺开发。一年多来,通过不断试验、论证和改进,成功摸索出适合现场装备条件的冶炼工序路线、出钢和浇铸温度、振动参数和拉速以及连铸坯退火温度和时间等关键参数。

  截至目前,400系列特殊用途钢已进行连铸生产2000余吨,经现场检验,连铸坯表面质量均良好,轧制盘条和棒材交付用户使用后均无明显质量缺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