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22 14:25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首家宽厚钢板生产和科研基地。现有资产总额126亿元,职工1万余人。

  舞钢始建于1970年,筹建时为国防军工项目。1978年,曾经号称我国“轧机之王”的舞钢4200mm宽厚钢板轧机建成投产,一举结束了我国钢铁企业不能生产特宽特厚钢板的历史。经过三十多年来的建设发展,舞钢形成了前有两座90吨超高功率电炉、三座LF精练炉和两座VD、VOD真空处理炉;中有9条大型钢锭模铸线和一座300×1900mm板坯连铸机;后有4200mm宽厚板轧机和常化炉、外机炉、车底炉、淬火炉、缓冷坑等热处理炉群的短流程特钢生产线;2007年投资35亿元建成包括一台100t超高功率电炉,2台100tLF双工位精炼炉,2台100tVD真空处理炉,1台300*2500mm宽板坯连铸机,1套4100mm高刚度宽厚板轧机及配套设施的新生产线。主要产品分为低合金高强度板、碳素结构板、合金结构板、桥梁板、建筑结构板、造船及海洋采油平台板、锅炉及压力容器板、模具板、管线板、坦克装甲板、耐磨板、复合板等12大系列。产品规格厚8-650mm,宽1500-4020mm,长3000-27000mm。

  1997年9月8日,舞钢由中央直属企业改制为邯钢集团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6月28日,舞钢加入河北钢铁集团。

  11年来,舞钢外拓市场内抓管理,由一个年产钢、钢板不足30万吨的特钢厂,一跃成为百万吨级的大型特钢企业。销售收入由原来的年7.8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00亿元,经济效益由原来的连续4年年均亏损2.5亿元转变为2007年一年盈利9亿元。

  11年来舞钢高举“创中国名牌,出世界精品”旗帜,确立了品种质量的领先优势,制定出了建筑结构用钢板、油气输送管线用钢板等三大国家技术标准,低合金高强度建筑结构用钢板荣获了“中国品牌产品”称号,并且荣获了极具实力代表的“中国钢铁工业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舞钢牌”成为了我国宽厚板科技水平的代表性品牌。先后有6大系列产品获得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180多个品种用于替代进口或应用国外标准生产,30多个品种出口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舞钢产品大量用于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奥运场馆、三峡工程、海洋采油平台、战略石油储备、载人航天飞行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以及国防军工事业,并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舞钢4200mm轧机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钢铁工业功勋轧机”。“舞钢牌”荣获中国冶金行业十大名牌称号。

  舞钢投资35亿元的新百万吨宽厚板工程已于2007年初建成投产,今年将跨上年产钢300万吨、钢板249万吨、销售收入170亿元的台阶。新线二期工程年内基本建成,正在积极谋划三期工程建设,并力争3--5年内,把舞钢建设成为一个具有600万吨钢、500万吨宽厚板、300亿元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的世界级宽厚板企业。舞钢现已具有年产300万吨钢、260万吨宽厚钢板、销售收入百亿元的综合实力,国内国际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舞钢员工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为尽快把舞钢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世界级宽厚板科研生产基地而努力奋斗。

  地址:河南省舞钢市湖滨大道西段

  邮编:462500

  电话:0375-8111139 8111463

  传真:0375-818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