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枝花钢铁集团简介

发布时间:2009-08-31 15:42 来源:中钢网 编辑:中国钢材网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攀钢)是依托攀西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依靠自主创新建设发展起来的特大型钒钛钢铁企业集团。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世界第二的产钒企业,我国最大的钛原料和产业链最为完整的钛加工企业,我国重要的铁路用钢、无缝钢管、特殊钢生产基地,钒钛钢铁主业主要布局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凉山州、成都市、绵阳市及重庆市、广西北海市等地。
 
  建设攀钢是党和国家为开发攀西资源、改变我国钢铁工业布局、建设大三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攀钢始建于1965年,一期建设艰苦卓绝,1970年出铁,1971年出钢,1974年出钢材,结束了我国西部没有大型钢铁企业的历史。攀钢1986年开始建设二期工程,到1997年基本完成,实现品种规模上台阶,结束了我国西部不能生产板材的历史。2001年以来,攀钢积极推进“材变精品”技术改造,实施跨区域联合重组,建设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新基地,并以投产40周年为新起点开始进行二次创业。
 
  攀钢所处的攀西地区是中国乃至世界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是我国第二大铁矿区,蕴藏着上百亿吨的钒钛磁铁矿资源,钒资源储量占中国的52%,钛资源储量占中国的95%,同时还伴生钴、铬、镍、镓、钪等10多种稀有贵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价值极高。
 
  攀钢以高水平综合利用攀西钒钛资源为己任,依靠自主创新探索出难利用、低品位、多金属共生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道路,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形成了阶磨阶选、钒钛矿高炉强化冶炼、微细粒级钛铁矿回收、钢轨在线和离线热处理、钒氮合金生产等一批国际国内领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拥有国家钒钛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批自主创新型企业。
 
  攀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钒、钛、钢铁系列产品。钒产业技术和品种世界领先,拥有五氧化二钒、中钒铁、高钒铁、三氧化二钒、钒氮合金等系列产品。钛产业品种质量国内领先,拥有钛精矿、钛白粉、高钛渣、海绵钛、钛材等系列产品。钢铁产业拥有以重轨、板材、管材、棒线材、特钢等为代表的系列精品名牌产品。产品广泛用于冶金、石油、铁路、化工、军工、造船、建筑、机械制造、家电等行业,畅销国内并出口欧美、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十二五”时期,攀钢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着力做大钒钛、做精钢铁、做好资源、做强企业,奋力推进二次创业,力争到2015年实现“再造一个攀钢”,加快把攀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钒钛钢铁企业集团。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向阳村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812-3394123
 
  传真:0812-339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