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发挥协同优势 提升炼钢技术的引领能力

发布时间:2017-04-22 09:45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宝钢股份炼钢技术管理推进委员会召开了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会议,明确全年发挥协同优势,确保技术领先等推进工作重点,四个基地炼钢厂也相继签订了首批协同提升项目。宝钢股份总经理、炼钢技术管理推进委员会主任邹继新等出席会议。

  宝武集团整合、融合不断深化的背景下,炼钢技术管理推进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宝钢股份各基地炼钢领域积累的技术、管理优势,尽快补齐各基地炼钢技术能力的短板,提升公司炼钢技术的引领能力。

  首次工作会议上,梅山、东山、青山、宝山基地炼钢厂分别就当前本单元的装备特点、管理组织架构、优势劣势分析、未来提升重点等作了汇报发言。委员会办公室就前期各基地初步对标情况、下阶段改善提升重点等作了介绍。运改部、投资部、营销中心等,也就下阶段围绕各基地炼钢技术管理提升重点,如何更有效地发挥好协调支撑作用等作了交流发言。下阶段,财务部、研究院、各基地炼钢厂等,将分别牵头成立成本改善、智慧制造、城市钢厂等5个工作小组,负责专项工作的协同、跟踪与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及时落地,发挥好协同效应,创造协同价值。

  邹继新:发挥协同优势,确保技术领先

  炼钢技术管理推进委员会的成立,为宝钢股份各基地炼钢单元加强协同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炼钢技术委员会要不断优化完善运作机制和推进方式;强化各基地间协同,持续开展对标找差;策划组织委员会专家团队对各基地炼钢全工序持续系统调研,全面诊断,补齐短板;加强炼钢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提升炼钢的整体竞争优势;围绕成本削减、智慧制造、城市钢厂等开展专项策划,进行专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