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2016年最后一波上涨!把握住!

发布时间:2016-08-30 09:10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蓝雨

  上半年国内钢价整体呈现“二浪上涨,阶梯下跌”行情。其中,“第一浪涨势”主要是钢价的库存低位引起的超跌反弹行情;“第二浪涨势”则主要是由市场炒作为主的影响放大定律推波助澜引起;最后的“阶梯下跌”则主要是期货大跌为主的影响衰落定律引起价格踩踏跌势。由此可见,炒作引起的涨价难以持久,只有基本面支撑的涨价才是根本行情。

  供应方面:据机构数据,上半年全国163家钢厂高炉平均开工率为77.29%,同比大降9.57%。另据中钢协数据,上半年粗钢日均产量在164.03万吨,同比亦降4.56%。由此可见,钢厂开工率较低的行情下,市场供应收缩,钢价存在上涨基础。

  库存方面:上半年五大钢材周平均库存量1007.33万吨,同比下降23%。另据中钢协数据,中大型钢厂周平均库存1330.49万吨,同比下跌16.36%。这显示了市场去库存化相比2015同期水平明显放大,推动钢价整体上涨。

  下游方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5.6%,增速亦比1~4月份回落0.2%点。而据机构数据,非金属类建材(玻璃、水泥等)上半年均涨跌幅波动不到2%,而螺纹钢等建筑钢材价格波动却高达22%,约是其11倍。这说明房地产市场比2015年同期要好,但增速依旧缓慢。同时也显示了房地产市场对钢铁市场的实质影响减小,基本上只存在预期水平。

  分析师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国内钢市“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低开工、低成本、低检修,高盈利、高资金,稳增长”的“三去三低,两高一稳”的行情下,钢价整体呈现回暖行情。但随着年中钢价的下跌,钢厂盈利的收缩,和银行资金的紧缩以及钢铁行业处于淡季,钢价依旧存在下跌行情。分析师预测,三季度矿价整体以跌为主。不过,唐山世园会和杭州G20峰会的限产政策均将在10月前结束,“银十”钢市旺季也随之来临,后期钢价涨势可期,预计这将是2016年的最后一次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