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江苏立下军令状,中频炉或将全部停产?

发布时间:2016-08-18 09:19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7月29日央视曝光了江苏省新沂市违法生产地条钢事件,省委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的改革,前期我省淘汰落后产能取得较好的成效,但今年我省今年去产能的目标依旧艰巨,加上杭州G20举办在即,整个环保要求升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苏省政府办公厅8月初发布了关于严厉坚决取缔“”地条钢建筑用材“生产销售的通知。

  地条钢的定义:是指所有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熔化,在生产中不能有效的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的钢及其为原材料轧制的钢材。

  从此定义可以看出,这次检查主要还是针对规模较小的中频炉企业,因此近期苏北停产的中频炉企业都没有复产,部分复产的企业也再次停产,后期为了配合政府的工作,应该还有更多相关的企业停产,因此近期才有传闻说江苏所有的中频炉都将面临停产,而目前整个江苏省的中频炉产能在3000万吨的水平。

  此次省政府将组织由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安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电力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参加的专项督查组,对各市内生产销售地条钢生产销售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打击取缔地条钢的专项行动。对打击不严、工作不力、给地条钢生产销售充当“保护伞”,不采取关停措施,搞地方保护、敷衍塞责、甚至故意隐瞒的,要追究相关地方和人员的责任。

  此次行动分为4各阶段:

  8月4日-10日,宣传发动阶段;

  8月10-20日,自查梳理阶段;

  8月20日-30日,集中整治阶段;

  8月31日各地区对照要求,认真检工作完成情况,落实相关管理措施和重任,制定管理机制,完成相关总结报省政府办公厅。

  近期中央环保组已经在各地开展工作,这也让各省市倍感压力,只能自己先开展前期的相关工作,配合国家进行供给侧改革。总体来看下半年必须完成总体的产能淘汰目标,各省市的检查的力度和持续性将远大于预期,长期来看是利好于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