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钢价如何走出“暴涨暴跌”怪圈?

发布时间:2016-06-17 08:36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作为钢材市场的消费大户,房地产市场恐怕不容乐观。据来自市场的消息称,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会议下达了房贷口子收紧的指示,未来规模会大幅调低,利润也会有变化。该银行已经开始控制楼市风险,不排除会有更多市场化的股份制银行跟风。

  从产业基本面来说,钢材市场的风险也在积聚。分析师告诉记者,在传统的6月淡季行情下,钢企利 润迅速缩减,大型钢厂尚且不好过,中小型钢厂日子更是难熬。一方面,今年3-4月份钢价超高盈利空间吸引了大量的高炉企业复产,也使得不少中小企业加大生 产力度,追逐高利润,但市场由涨转跌却“钢厂们”始料不及的,但是他们停产的代价又是昂贵的,所以他们必须坚持。

  研究员告诉记者,尽管唐山地区的钢厂采取了各种限产措施,但在唐山限产时,全国钢厂的开工率还在上升,供应不缺。其中,焦炭和焦煤的下跌压力大于螺纹钢和铁矿石,因为焦炭现货终于已经支撑不住,在端午节后出现回落,从基差方面打消了空头的顾虑。

  据了解,由于钢厂的利润持续被压缩,一些钢厂甚至出现亏损,他们会想方设法去挤压焦化企业的利润空间。据机构15日消息,神华乌海能源焦炭价格下调50元/吨,执行二级冶金焦唐山国铁到站940元/吨(含税承兑价),6月14日18时起执行。

  另一方面,中小钢铁企业的资金受限,原料不能像大钢厂那样充足,可以持续使用三个月、半年或更 长时间,而是随生产情况不停的进行原料输入,生产成本变动频繁。此外,市场的交投寡淡使得中小企业钢材销量缩减,南方雨季、北方农忙,目前中小型钢厂生产 成本、人工成本依然居高,已无利润可言,甚至部分企业早已开始亏损运营。

  “市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使得中小钢厂的出货数量波动性很大,涨价时钢厂门庭若市,需要连夜赶 订单,跌价时门可罗雀,商家等订单等的望眼欲穿,所以市场上任何一点消息的炒作都会让中小企业闻风起舞,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涨价才能出货,然而消息一过,市场重新回到现实,需求端的不给力使得前一天的价格落的一地鸡毛。”分析师分析。

  分析师认为,中小型钢铁企业的灵活性也再次展现,他们频繁调价最终是为了追寻利润,在夹缝中寻求一条生路。分析师认为,在供给仍在放量、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黑色系期货品种难有持续性的大行情,后期将会以宽幅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