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钢价涨不动是因为这三点!

发布时间:2016-06-16 08:56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这两天钢市新闻不少,但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就是即将在6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省唐山地区召开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了,可以说为了这次会议的圆满举行,钢厂众多的唐山地区迎来了再次停产、限产的局面。

  8日唐山市政府下达正式环保停限产文件,有关钢铁方面的重点内容:

  1、2016年6月8日0时至2016年6月19日24时,使用燃煤窑炉的轧钢、铸(锻)造企业全部停产。

  2、2016年6月8日0时至2016年6月19日24时,全区露天矿山停止一切生产作业。

  3、2016年6月8日0时至2016年6月19日24时,各类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4、2016年6月11日0时至13日24时,5轴(含)以上大货车禁行。

  5、2016年6月14日0时至19日24时在确保高炉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区所有钢铁企业烧结机停止生产、高炉焖炉。

  如此之强的力度下,很多人期盼着钢市萎靡一月多后再次雄起。

  然而,这次钢材市场并未如大家期望的那么疯狂上行。首先,期货市场就在昨天来了当头一棒,连续几日小阳线后,昨日还表现出了加速上行态势,正在大家觉得要提速时候,昨日开市期货在上攻2200未果的情况下,转头直下整日跌幅达到3.81%,从2170直接跌到2072,今天低位震荡收报2067。这下让贸易商信心受到不小打击,这会还没开呢咋就下来了?另外,市场坯料、带钢、型材等和唐山地区关联性较大的品种在会议开始之前前的涨势不错,但是市场整体成交情况并不理想,虽然中下游市场有一定采购,但是并未出现成交火爆的局面。其三,华北、华东、华中地区部分城市成品材价格再度开启下跌模式,这到底是为啥呢?

  1、时值六月份,部分区域进入麦收季节,钢市的传统销售淡季到来,再加上端午节后京津两地间歇的暴雨天气给工程施工和交通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以致市场询价电话都少,日出货量甚至不足达到正常成交量的半数水平。市场需求极其不给力。

  2、2016年时间过半,工程项目基本进入正常的施工阶段,新开工及赶工现象并不明显,因此,需求量并不会因为价格的波动出现较大的波动,对于建材的需求较为稳定。另外,经过前期市场价格的暴涨暴跌,市场的利润空间被消化殆尽,囤货投机的中间商家也大大减少,市场交易仅以刚需采购为主。

  3、商家心已伤,无意给“他人”做嫁衣。三四月份的暴涨行情,商家、钢厂赚的是盆满钵满,但面临五月份的暴跌行情,钢厂的结算政策又给商家来了个当头一棒,大部商家已售资源的吨钢亏损在300-400元(不包括已形成库存的未售资源),不但利润回吐,有些甚至是再搭本金,商家心痛不已。正因如此,对于六月份出现炒作的机会,商家多无心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