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钢坯大跌60元,短期是否还有翻身机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09:12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钢坯价格在连续两日大幅拉涨后,今终回调,在成品材整体出货受阻及期货持绿走低下,商家看空情绪加重,午后钢坯价格回调60元/吨至2000元/吨含税出厂。原本紧俏的坯料为何出现下跌局势,其主要原因为:近期原本应当小幅拉涨的价格在受各种因素推动下,再一次出现大幅度拉升,这让原本就脆弱的市场心态再显迷茫,随着钢价的不断趋高,下游及终端厂商的补货积极性很快瓦解。另据了解前期集中交货的出口钢坯,各钢厂也陆续完成。今钢市弱基调已经显现,短期能否翻身?笔者从以下因素分析:

  钢材社会库存绝对偏低的事实完全可以让我们理性看待目前市场价格的回调。2016年,各钢材品种社会库存较往年同期出现了明显的缩减趋势,以螺纹钢为例,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本月中旬,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约为44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约185万吨,同比降幅为29.2%。

  以唐山地区的钢坯现货库存为例,数据显示,本周唐山港及主流仓储钢坯库存约为21.7万吨,较上周增加1.7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65%,钢坯现货库存量较上周比出现增多,主要原因是集港钢坯现货增加,内贸钢坯现货量还在下降。因此来说,钢坯资源供应紧俏现状并没有改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唐、秦地区有钢坯外卖量的高炉企业钢坯日外卖量约为5.4万吨,较上周减少18.2%。

  虽然国家去产能在持续发力,但短期难以直接作用于钢市,期货市场近期的频繁跳水,让市场心态难以乐观。对钢坯市场来说,直发与现货量并肩下降,短期市场仍存良好支撑,笔者预计钢坯此轮弱势回调幅度可控,短期仍有回升余地。只是临近月底后,厂商的还款压力增大,市场不乏以价换量操作,价格回升幅度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