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今日关注】今日需要关注的隔夜财经要闻

发布时间:2016-04-29 08:56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财经新闻回顾:

    受利好财报提振美股缩小早盘跌幅,日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令日元飙升。期金连涨四日创近一年最高收盘,美油创逾半年来收盘新高。标普收跌0.92%,道指收跌1.17%。纳指收跌1.19%。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8%。

  亚洲

  【黑田东彦:如有必要将在所有三个维度扩大宽松,货币政策不存在限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在所有三个维度上扩大宽松,不认为货币政策存在限制,外界对负利率的批评没有让进一步降息更加困难。他还表示,在日本当前法律结构下,"直升机撒钱"是不可能的;日本央行今日没有讨论贷款负利率计划。

  【大跌眼镜!日本央行意外按兵不动】日本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1%不变,80万亿日元的货币基础年增幅目标也维持不变,并推迟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在决议公布前,市场普遍预计扩大宽松势在必行,手段是通过扩大股票ETF购买,不过这并未实现。决议公布后,日元急速拉升,暴涨2%。

  【违约事件频发之际,中国考虑推出CDS与CLN】据彭博报道,中国就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征求意见,考虑推信用违约互换(CDS)和信用联结票据(CLN)。此举考虑的背景包括,自2014年开始,债市个体的信用风险显现,出现债券实质支付违约,亟待有效的信用衍生工具管理和分散风险等等。

  美洲

  【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创两年新低,连续三年开年不利】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增长0.5%,为两年新低。美国已连续第三年开年不利。一季度核心PCE初值增长2.1%,好于预期。家庭消费增速放缓至1.9%。美联储昨日承认经济出现疲软迹象,但强调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

  欧洲

  【德银一季度意外盈利,股价涨逾3.5%】德银一季度净利同比跌逾六成至2.14亿欧,尽管如此,好于亏损4.84亿欧的市场预期。最大收入来源债务交易收入下滑29%至28亿欧,比预期高出10亿欧。不过该行高风险债券的CDS价格仍比同业高出69%,显示投资者对其金融健康情况仍有疑虑。

  行业重要新闻:

  【马贸工部:寻求钢铁产能合作开拓新市场】 对于中国减少钢铁产量导致马钢材涨价,从而影响房地产业发展,黄认为,马需要在获得便宜钢铁与确保本地钢铁厂生存之间求得平衡。若不对本地钢铁厂保护,可 能会导致其纷纷倒闭;而如果得不到国外供应的钢铁,马建筑领域将出现原材料短缺

  【2015年墨西哥矿业勘探投资额为近10年来最低】拉美其它矿业国家中,智利矿业勘探投资额为6.44亿美元,同比下降19.3%,秘鲁5.52亿美元,同比降幅仅为3.2%,巴西2.76亿美元, 同比下降19.3%。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2016年全球铅市预计过剩,但锌市短缺】伦敦4月28日消息,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四称,今年全球铅市场预计过剩 76,000吨。 全球锌市场预计短缺352,000吨。 ILZSG预计全球精炼铅需求增长2%至1083万吨;预计锌需求增长3.5%至1433万吨。

  【KAZ Minerals铜产量增加 再次确认产量目标】哈萨克斯坦金属集团(KAZ Minerals PLC)周四报告称,一季度铜产量增加,因两个主要的铜项目--Bozshakol和Aktogay提升了产量,该集团再次确认了今年的铜产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