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钢价暴涨的一季度,看钢企盈亏排名!

发布时间:2016-04-29 08:57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自去年12月18日触底反弹以来,各类钢材价格连续走强。根据显示:历经近90个工作日,钢材价格指数和进口铁矿石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57.90%和76.19%,去年12月还全面报亏的螺纹钢等产品如今每吨盈利已达400-600元。钢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剧烈的变动可谓史无前例。

  与钢价上涨形成对应的是:钢企盈亏出现明显好转,这从其一季度的业绩快报中便可知晓。

  截止目前,共有20家上市钢企发布了一季度业绩公告或预告。其中,龙头老大宝钢股份更是势不可挡,以利润总额21.8亿领跑。此前因大幅裁员而备受关注的武钢,也实现逆转盈利1.3亿 。鞍钢股份、华菱股份等虽然续亏,但亏损幅度已环比下降。

  虽然2016年一季度,钢材市场显示出些许回暖的迹象,经营形式环比有所好转。但钢价仍处于低位运行,同比降幅较大。加之原燃料价格同期降幅小于钢价降幅,效益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因此钢企的生存与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