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临近年末,贸易商需做好这三件事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5 来源:网络 编辑:蓝雨

  近日各地市场建筑钢价不断走低,无一不再说明当前市场形势的严峻性,钢铁业和钢铁产业链无论有多么‘冷’,但“严冬”难挡“春天”临近,“暴跌”过后总会是“春回大地”,“未来市场仍有希望可言:
 
  一、考虑到当前国内钢价已全面刷7月份的价格低点,国内钢铁企业再次全面陷入亏损,钢厂减产进一步增多,预计钢价跌势在短期内将有所趋缓。
 
  二、从机构数据来看,全国钢材库存连续第六周下降,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6.9%。但最近三周全国钢材库存降幅总体逐周放缓,部分品种库存量由降转升。随着全国气温的进一步下降,各地需求将进一步走弱,但也不排除短期内钢材库存或转入上升通道的可能。
 
  三、近期政府高层也都明确表态要促进房地产消费,以化解房地产库存。例如近日山西省明文取消商品房购房限制,成中国第四个取消楼市限购的省份,也是本轮高层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之后,第一个采取行动的地方政府,此番政策,或对钢铁需求有所缓和。
 
  就辽宁一线商家预测,短期内钢市和钢价也不会出现”跳水“式恶性变化,小幅下跌是常态。但就目前而言,贸易商要做好三件事:
 
  一、讨债要债,全力结清货款,保证自己资金链不出现问题;
 
  二、总结2015年得与失,梳理客户群,编组排队,抱团取暖,以利明年,尤其要关注钢铁电商的优劣方面,以期为来年服务;
 
  三、认真考虑2016年”十三五“,宏观入手,分析预期宏观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以利于确定明年经营的总目标、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