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湛江钢铁第一炉钢浇铸第一块连铸坯出炉

发布时间:2015-10-08 08:40 来源:中国钢铁期货 编辑:冯善智

  28日凌晨2点和5点,湛钢炼钢厂传来喜讯:湛钢炼钢厂2号转炉、2号连铸机分别成功冶炼第一炉钢水和浇铸第一块连铸坯。至此,湛钢炼钢厂热负荷试车取得圆满成功。宝钢领导徐乐江、陈德荣、戴志浩、赵周礼等到现场亲切慰问炼钢厂管理者和操作员工,向他们表示祝贺。

  在参加了26日湛钢炼铁厂高炉成功出铁后,27日13点,宝钢领导徐乐江、陈德荣、戴志浩等再次出现在炼钢厂现场,先后到炼钢转炉、连铸等操作现场向连日来坚守岗位,准备热负荷调试的员工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并预祝炼钢热负荷试车取得成功。

  21点37分,满载着通红铁水的鱼雷罐车从炼铁厂缓缓驶入炼钢厂转炉1号受铁坑。当湛钢炼钢厂厂长龙川江向宝钢领导报告后,23点11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荣在现场正式宣布:湛江钢铁炼钢厂热负荷试车开始!随即,装载350吨铁水的钢包在行车吊运下驶向转炉,随着指令钢水渐渐地倾倒进入转炉,第一炉钢正式开始冶炼,现场的宝钢领导与现场见证者随即鼓起掌来,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紧接着经过清渣、吹氧、添加合金辅料等冶炼工序后,在28日凌晨2点钢水顺利产出第一炉合格钢水。

  3时许,在历经2号炉外精炼后,钢包在520t行车吊运下至2号连铸机大包回转台,开始了连铸机的“第一浇”。在炼钢员工紧密合作下,先后完成了钢水测温取样、浇注准备、钢水浇铸、板坯切割等作业,第一组两流钢坯从扇形段徐徐出现在连铸机辊道上时,顿时,现场欢声雷动,共同庆祝湛钢连铸工序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

  历经建设者860个日夜的奋战,宝钢湛江钢铁炼钢厂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据炼钢专家郁祖达介绍,整个湛钢炼钢厂较宝钢股份炼钢在工艺布局上有很大改观,其现场环保和作业效率将有很大改进。据悉,冶炼完第一炉钢水后,炼钢厂将在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开始产能爬坡,依据生产运行中心的统一计划调配,将在3天内先后冲刺2炉/天、6炉每天、10炉每天的产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