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为确保阅兵蓝 津冀地区钢厂昨起减停产

发布时间:2015-08-28 14:33 来源:中钢网 编辑:冯善智

  9月3日,北京将举行胜利日阅兵。根据此前安排,为确保“阅兵蓝”,津冀地区的钢厂须采取减产或停产措施。据记者了解,上述地区部分钢企已从昨日开始减产、停产,但整体上当地钢企生产受影响不大。

  据我的钢铁网调研,目前河北地区的调坯轧材企业的减产幅度为50%。其中,距离北京较近的唐山市玉田县、丰润区钢厂停产实施力度较大,玉田县的此类钢材企业目前已全部停产。在唐山市丰润区,昨日开始政府已派人驻厂监督停产,部分钢厂从当日起24小时停产;小部分钢企白天停产,晚上适度生产;还有一部分钢厂仍正常生产,但会在8月31日至9月4日期间停产。

  据记者了解,河北武安市的多家钢厂会于8月28日起正式限产,限产力度由原来的30%提高到50%。据我的钢铁网统计,本周河北唐山地区统计中的164座高炉中有28座检修(含停产),产能利用率83.02%,周比下降6.69%,本周高炉检修影响产量合计约58.16万吨。

  唐山某钢企人士向期货日报记者反映,由于目前北京周边地区天气状况良好,仍有很多需要停产的钢企并没有如期停产,“不少钢厂都在观望,是否停产要视月底的天气情况而定。”

  “为确保‘阅兵蓝’,市场最初预估相关地区钢企会减产400万—600万吨,目前看来不超过200万吨,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对记者表示。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近期减产的主要是调坯轧材企业,幅度为30%—50%,而长流程钢厂主要是烧结受到影响,扎线受影响并不大,且部分钢厂已提前备料,所以整体上生产受影响不大。

  “在钢厂减产的同时,华北地区的工地也大面积停工,京、津地区钢材市场基本已是有价无市,供需关系不会发生太大变化。”邱跃成说。

  徐向春表示,由“阅兵蓝”引发的市场供给收缩对钢价的影响暂告一段落。“前期钢价的反弹并非由需求拉动,而是减产预期、供应端收缩所致,目前整个钢材市场还处于弱市,利多兑现后钢价就疲软了,预计后期会继续寻底。”徐向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