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福建一钢铁厂发生爆炸 飞石砸破数十户村民家

发布时间:2015-02-27 08:47 来源:东南网 编辑:蓝雨

  “砰”的一声巨响,天外飞来石头,又是砸玻璃,又是砸屋顶!
 
  昨日清晨7时许,(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布坑村一家钢铁厂发生爆炸,导致数十户村民家里窗户、屋顶、水管被飞石砸破,一名行人的手不幸被石头砸伤。
 
  据了解,机车装载几十吨铁水,事发时一些铁水洒出来,与外界水接触,产生气体,突然喷发,导致爆炸。
 
  现场:铁轨断了 石头飞了
 
  事发地位于布坑村的三宝钢铁集团厂区内。
 
  导报记者看到,通往布坑村的村道与三宝钢铁集团之间仅隔着一道铁网围栏,该厂与村民房屋距离最近的仅隔数米。在发生爆炸的地方,一辆红色机车装载着铁水箱,有点倾斜地停在铁轨的末端,铁轨下的一些石子被炸开,现出好几个坑。
 
  “这辆机车是沿厂里的铁轨开过来的,不知道咋回事,车轮脱轨了,铁水箱里的铁水溅出来,遇水就爆炸了。”布坑村村民林先生指着远处几条铁轨说,机车下面的铁轨都断成两半,旁边几块大石头被炸飞。
 
  村民袁玉斌的家距离三宝钢铁集团不到30米。“家里的客厅、院子、厨房到处是石头,所有玻璃窗户都被震碎了。”袁玉斌说,屋顶飞进来好多石头,最大的约40斤,厨房屋顶破了好大的一个洞。
 
  厂方:铁水洒出 引发爆炸
 
  据悉,事故导致数十户村民家里窗户、屋顶、水管被飞石砸破。幸好事发时间在清晨,行人较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导报记者了解到,一名行人的手不幸被石头砸伤,已就医治疗。
 
  三宝钢铁集团一吴姓负责人表示,机车装载几十吨液体,温度很高,事发时一些液体洒出来,与外界水接触,产生气体,发生爆炸。
 
  事发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到受害村民家里了解情况。昨日上午,公司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并开会商讨解决方案,届时会进行相应赔偿。
 
  针对三宝钢铁集团发生的爆炸,浦南镇党委书记陈国华表示,今日将当面与导报记者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