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关于沙钢代运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11-05 16:18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沙钢代运政策已经实施几日,但是与当初设想效果并不一样,今日就有贸易商反馈因为车辆不足导致无法发货。可以说目前沙钢与贸易商的磨合产生了很多问题,贸易商也是怨声载道,有贸易商甚至表示如果不能解决问题明年将不再继续做沙钢代理。针对此情况小编与市场多家贸易商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目前沙钢代运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简单的梳理。
 
  1、吊装费上调削弱竞争力
 
  沙钢代运政策将17.92元吨的吊装费上调至21.08元吨,贸易商表示虽然整体上调幅度并不大,但这导致沙钢厂提资源成本的进一步提升,这也削弱沙钢产品的竞争力。永钢、中天厂提本身就没有吊装费,在市场品牌观念逐步淡化的情况下无疑是进一步降低了沙钢的竞争力。
 
  2、车辆数量少导致运力不足
 
  贸易商表示代运的车队并不是沙钢自建的车队,也是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本身车辆的数量和管理实力都不是很强。贸易商表示今日就遇到因为车辆无法安排没法发货的窘况,导致今日沙钢资源滞销。其实当前沙钢资源就规格短缺,贸易商发货量并不大,很多人担心后期资源恢复正常后以目前的车辆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3、服务不周导致贸易商增加工作量
 
  以往贸易商自己安排车辆时司机在运送到工地后会负责卸货清点数量然后带回收货单,贸易商可以放心坐在家里等收货单。而目前沙钢无法提供此服务,因此贸易商现在还得刻意安排人员去工地收货,额外增加了工作量,对于工地较多的贸易商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4、运输周期无法保证
 
  目前市场处于稳中有涨的走势,因此拉长运输周期对贸易商的影响并不大。但近两年市场都是涨少跌多,一旦赶上跌价贸易商都希望尽快把货送至工地,争取相对的高价格结算。而贸易商表示以目前的情况沙钢代运车队很难做到这一点,因此部分贸易商表示如果后期沙钢继续实行这一政策他们要钢厂签订运输周期协议,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货至工地,如果拖延送货造成的损失由钢厂承担。
 
  5、暴露重点客户给钢厂
 
  沙钢进行代运后可以直接接触到下游工地用户,钢厂获得了大量的下游客户信息,以沙钢的实力后期可以选择性的挑选优质客户选择直供,这点是贸易商很担心的问题,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