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唐山地区钢铁厂并未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3-03-21 11:03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据了解,河北钢铁所属的唐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焦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业界报道的唐山地区钢铁厂和焦化厂进行停产整的消息并不属实,相关企业生产正常。
 
  据相关报道3月13日称,唐山市环保局近期对128家重点涉污企业进行环保彻查,有多家调坯轧材厂(钢铁加工企业)为应对环保检查而停产。据分析,此次钢企停产的影响或将持续一个月。由于钢铁前期库存量较大,加上当前市场需求疲软停产,目前停产并没有对钢铁市场造成影响。现在停产的钢厂均已歇业,仅留几个值班人员看守,开工需要等到四月份以后。
 
  唐山地区为河北省钢铁生产重镇,河北省则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省,其去年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5%。而唐山当地高炉设备多、调坯轧材企业密集,使得当地高炉开工率、钢坯价格一度成为中国钢铁市场的先行指标。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焦化区原料煤库存12万吨,能保证10天正常生产,在7—15天的合理库存范围之内。“相比2013年春节后的前两周,山西部分焦化企业囤货较多、以销待产的情况,目前焦化企业库存不算高,且处于上升周期。”
 
  他说,关于最近唐山地区炼钢企业整顿问题,唐山钢铁炼焦制气厂由于环保规格较高,基本未受到影响。据了解,该厂所产焦炭、焦炉煤气等副产品主要供给唐山钢铁厂进行炼铁以及发电,而河北钢铁集团采购及销售均为集团统一进行,故该厂对焦煤价格不太敏感。“另外,由于我厂焦炭产能并不能保证唐山钢铁厂炼铁需要,基本上保持全年满负荷运转。”他说。
 
  对于关停钢厂和焦化厂的报道,当地一位煤焦钢产业人士也分析认为,如果近期关停了部分钢厂和焦化厂,现在雾霾天气不会还这么严重。“再说,政府怎么可能关停支柱产业,一些元旦前后被叫停的钢厂和焦化厂,现在甚至开始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