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钢铁整合旗下钢管资产 实现区域一体化管理

发布时间:2009-10-09 17:3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通过将所持控股子公司华菱连轧管的股份向子公司华菱钢管增资,华菱钢铁开始整合旗下的钢管业务。

  今天,华菱钢铁公告称,拟对衡阳区域的钢管业务进行资产重组,将公司所持华菱连轧管68.52%的股权作为增资投入华菱钢管。

  此次增资是以华菱钢管和华菱连轧管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依据进行折股,华菱钢铁持有华菱连轧管68.52%的股权按评估值作价15亿元,按华菱钢管经评估的每股净资产值1.45元,折合华菱钢管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

  增资完成后,华菱钢铁持有华菱钢管的股权比例增加到67.13%,成为华菱钢管的第一大股东,华菱连轧管成为华菱钢管全资子公司。

  华菱钢铁表示,由于华菱钢管和华菱连轧管都从事无缝钢管的生产和销售,为进一步理顺两家子公司的股权关系,实现衡阳区域一体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所以决定对两家钢管公司进行重组。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贸易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