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力拓:今年对华铁矿石定价谈判或并入明年

发布时间:2009-10-09 17:38 来源:华尔街日报 编辑:

  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铁矿石业务首席执行长Sam Walsh表示,该公司与中国企业的2009年铁矿石定价协议可能要推迟至下一年谈判时才能达成。

  Walsh周四晚间在珀斯向ABC Radio表示,力拓还在等待中国钢铁企业接受力拓5月份与日本钢铁厂达成的铁矿石基准价格协议。

  他表示,现在,铁矿石现货价格实际上已经高于力拓与日方达成的基准价格,因此,如果中方接受这一基准价格,也是达成了一笔不错的买卖。但他说,由于很快将开始2010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因此,有可能会把这两年的基准价格谈判合并在一起。

  Walsh在谈及胡士泰(Stern Hu)一案时称,虽然双方在胡士泰案件上存在争议,但一段时间以来,力拓一直都在向中国铁矿石客户快速发货。该公司此前表示,现在的合约发货执行的都是临时性定价。

  有记者问,力拓是否知道中国法院将何时审理胡士泰案。Walsh表示,传言称案件的审理可能宜早不宜迟,但他认为这实际上由法院决定,公司只得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贸易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