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秦皇岛煤炭库存连降六周 最低曾跌至418.8万吨

发布时间:2009-09-29 16:32 来源:中钢网 编辑:

  受山西煤炭整合和用电回升影响,秦皇岛煤炭库存连续六周下降。9月28日,记者独家获悉,截至当日秦皇岛煤炭库存量为421.84万吨,较前一周下降了近20万吨。

  “经济回暖带来的需求回升,使得全国的煤炭库存量整体有所下降。至8月末, 全国主要港口存煤为1367万吨,比上月末减少135万吨,比年初减少596万吨。”资深煤炭专家李朝林向记者认为,国庆节前后煤炭价格小幅度上扬不可避免。

  据晋城煤业集团公司销售公司一位副经理介绍,最近晋煤集团的电煤用户,“无论是南方电厂,还是北方电厂都处在煤炭库存下降的通道,虽然平均库存仍可维持15-20天,但是有少数电厂库存不到一个星期,安徽六安电厂、山东淄博电厂库存只有5-6天,潍坊电厂10天,需要大量的补充库存。”

  同时,“国庆节前夕,煤炭安监力度趋严,煤炭主产省区出于安全考虑,诸多小煤矿限产或关闭,仅保留安全性高的大煤矿在产,同时重点保障京津唐地区的煤炭供应,导致电煤供应趋紧。”上述专家说。

  实际上,上周以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一直呈现出下降态势,最低曾达到418.8万吨,基本上较上周下降量在20万吨左右。

  9月28日,发热量为6000大卡的大同优混平仓报价区间为630-640元/吨,下限价格较上周涨5元/吨。

  (责任编辑: 中国钢材贸易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