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中钢协或提交WTO解决

发布时间:2009-09-29 09:33 来源:凤凰财经 编辑:

  9月24日,欧委会建议对产自中国的无缝钢管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高达39.2%。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声明,强烈反对欧委会对我国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并表示不排除将本案提交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可能。

  声明表示,自欧盟2008年7月9日立案以来,钢协组织中信泰富新冶钢、华菱衡管、天津钢管、攀钢成都无缝管、无锡西姆莱斯、宝钢、鞍钢等9家企业,代表210家涉案企业积极应诉,组织行业抗辩,并先后在2009年1月15日、6月4日欧委会的听证会上列举数据阐述事实,但是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尤其是调查期内欧盟无缝管工业利润高达15%,立案以来中国无缝管出口量大幅下降,今年1至8月份出口欧盟数量同比下降70.96%,贸易额下降65.45%,欧委会在评估时完全忽略这一事实,仅仅依据指控,在推测未来可能造成的损害基础上进行判断。

  声明进一步指出,我国企业向来根据欧盟用户的需求进行出口,所出口的机械管、结构管等均为欧盟订户所需要的产品。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内需刺激政策消化了绝大部分钢材产量,效果是明显的。欧盟在此时对我国企业征收高额反倾销税,是非常不合时宜的,也是非常不公正的。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