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前8月工业国企利润降25.2% 钢铁行业降71.7%

发布时间:2009-09-28 09:56 来源:新京报 编辑:

  统计局昨日发布,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747亿元,同比下降10.6%,降幅比1至5月收窄12.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下降25.2%。

  从统计数据看,私营企业经营最为乐观。私营企业实现利润4399亿元,同比增长6.6%;集体企业实现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0.7%;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则利润降幅最大,前8月实现利润5045亿元,同比下降25.2%。

  此外,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9046亿元,下降13.2%;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4776亿元,下降6.1%。

  从工业类别上看,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电力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94%,成为利润大增的行业,但也有降幅依然很深的,如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同比下降68.5%,钢铁行业下降71.7%,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56.8%。业内分析认为,发电成本煤价格的高价回落,以及发电量的回升,都是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今年以来呈现逐渐收窄的过程。

  按照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对全国22个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计算,1到7月利润降17.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在今年前2月同比下降近4成,后逐月回升,当前仍为负增长。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