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50多家船厂争相订购重钢船板

发布时间:2009-09-28 09:5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今后国内万吨级船舶的船板,将越来越多地出现“重钢造”。在24日进行的重钢4100mm宽厚板项目投产仪式上,吸引了国内50多家造船厂高层光临。据介绍,称他们争着缴订金,甚至还有造船厂老总为了拿到新厂首批宽厚钢板订单,去年就付了5亿多元订金。

  据悉,去年我国造船业完工量3000万吨,实际消费船用钢1200万吨。作为全国最大的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重钢去年2700mm中板生产线轧制船板首次突破100万吨,成为西部最大船舶用钢生产基地。

  “目前全国船企手持船舶订单在6亿吨左右,估计明年的造船完工量在4000万至5000万吨之间,其中船用钢消费达到2000万吨。”到明年底,当重钢新区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三套宽厚板轧机形成强大的船用钢板生产能力,船用钢的市场份额也将从目前的7%,提升至30%以上,建成全国最大船舶用钢精品基地。

  据了解,如船板宽超过3000mm,采用铁路运输将极其困难,这就严重制约了国内其他钢企的物流配送条件,而重钢新区生产的任何规模钢板都可通过长江,极其便利地运送到长三角地区,及长江沿岸所有的船厂。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网 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