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再购加拿大矿企股份 账面浮盈近6亿

发布时间:2009-09-28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25日,武钢集团宣布集团矿业公司实现对加拿大勘探开发矿业公司CLM增发股份的交割。7月20日武钢第一次认购CLM公司定向增发股票,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这是二度认购其增发股票。武钢人士表示,目前矿业公司共持有CLM公司股票数为4520万股,账面盈余合人民币5.78亿元。

  武钢人士透露,武钢矿业公司筹集2874.8万加元资金,认购了CLM公司增发股份中653.3万普通股,约占发行量的20%,继续保持着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6月,CLM公告称,武钢将以每股2.72加元价格认购CLM3870万股,总值1.052亿加元,持股比例将达到19.9%,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武钢其余投资将与CLM成立合资公司,获得该子公司不少于25%的股权。该子公司将负责BloomLake矿区的运营。

  此次CLM公司增发约1.44亿加元的股票,募资主要用于收购位于武钢与CLM公司合作开发的BloomLake矿区附近的Wabush矿业公司的资产。Wabush公司拥有采选、球团、铁路、港口、电站等矿业开发基础设施。收购完成后,BloomLake项目可利用Wabush公司的现有设施实现快速扩能增产。

  (责任编辑:中国钢材网 蓝雨)